關於牛排,你知道多少呢?

More
5 years 2 weeks ago #3 by barrick
對於你吃的牛排,你瞭解多少呢?



1.菲力牛排:

為腰內肉,是牛肉中最鮮嫩的一塊肉,其大理石紋脂肪較少,瘦肉較多,油脂含量低。 菲力牛排最可口的程度是三到五分熟,才能保留它柔嫩多汁的本色。

2.沙朗:
即牛肋脊肉,肉質細嫩度僅次於菲力牛排,但其脂肪量較菲力高,吃起來較不乾澀。

3.紐約克:
即下腰肉,因牛隻下腰部運動量較菲力沙朗多,故此部位肉質較粗一點,咬勁夠,
喜愛咬感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。

4.肋眼牛排:
此牛排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肋肌部,由於此部位很少運動到,所以肉質很嫩而大理石紋較多且分佈均勻,是喜歡吃肥肉的老饕之最愛。

5.丁骨牛排: 
此牛排由沙朗與一小部份的菲力組合而成,中間則有一丁字形的骨頭,可以同時享用到兩個不同部位的牛排特色。

6.牛小排:
肉結實,油紋分佈適中,但含脂量較高。 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k101.com/forums/archiver/?tid-381716.html

Please 登入 or Create an account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Time to create page: 0.586 secon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