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 酵素相關知識分享

人類沒有酵素就無法生存

More
5 years 1 week ago - 5 years 1 week ago #14 by barrick
人類沒有酵素就無法生存 或許你也覺得最近常聽到「酵素」這個名詞吧。沒錯,現在正掀起酵素熱潮。只不過,還是有很多人一聽到「酵素」,就只會想起洗衣精的酵素力量。的確,那也是酵素的一種,但這裡所要介紹的,是「存在於人體的酵素」。
人類體內絕對會有酵素,因為沒有酵素,人類就無法生存。能將吃進的食物轉換為熱量的,也是酵素。呼吸、手腳的活動、內臟的運作、思考事情、排出老舊廢物等等,如果沒有酵素就不可能辦到。沒錯,維持我們生存所有力量的來源,就是酵素。
但非常遺憾的,體內的酵素十分有限,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,酵素會愈用愈少。因此,需要經常補充新的酵素,並且盡可能的,不要浪費掉原有的酵素。
如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繼續過著缺乏酵素的生活,那麼不只免疫力會降低,身體會感到不適,甚至會增加罹患癌症等各種嚴重疾病的可能性。
除了身體長期感到疲勞,或是莫名感到疼痛、排便不順、身體冰冷等不適症狀外,如果還擔心會有糖尿病、肥胖、高血壓等代謝症候群的話,那麼就更需要攝取足夠的酵素。
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,就能更有效的利用酵素。想要健康活得久,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酵素的力量。現在,就善加活用酵素,讓自己過著「活蹦亂跳」的生活吧!
 
 
內容節錄自「 不生病的關鍵祕密:酵素 酵素力UP,免疫力UP! 」一書,作者: 鶴見隆史
Last edit: 5 years 1 week ago by barrick.

Please 登入 or Create an account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Time to create page: 0.509 secon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