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 酵素相關知識分享

酵素越少,人就越老

More
5 years 2 weeks ago - 5 years 2 weeks ago #16 by barrick
酵素越少,人就越老 人體是由六十兆至一百兆個細胞所構成的,而且會進行一百萬種不同的化學反應,與這些化學反應息息相關的,就是酵素。調節血壓,去除血栓使血管通暢或是幫助思考,讓肌肉活動等,都與酵素有關。
攻擊從體外侵入的病毒及致癌物質,守護身體健康的免疫功能,如果沒有酵素的話,同樣還是無法運作。酵素會在把病原體等異物吃掉的白血球(巨噬細胞)裡等待,然後把攔截到的病毒等異物分解。我們甚至可以說自然治癒力,也就是免疫力的關鍵,其實就是酵素。
從最近的研究得知,體內存在了一萬三千種以上的酵素,光是蛋白質分解酵素就有九千種以上,而且在各細胞有三千種以上,動脈內也存在了九十八種以上的酵素。
但令人煩惱的,隨著年齡的增加,潛在酵素會逐漸減少,活性也會降低。美國芝加哥邁可瑞斯醫學院(Michael Reese Hospital)的美亞博士等人,比較老年人及年輕人唾液中的酵素,老人的酵素活性約是年輕人的三十分之一。
德國的艾卡德博士採取了一千兩百人的尿液,檢測了尿液中所含的澱粉酵素(酵素的一種),結果顯示老人的活性大概只有年輕人的一半。
老化就是指體內的酵素衰退,如果維持生命活動的酵素失去活力,那麼身體當然就會出現各種毛病了。
 
內容節錄自「 不生病的關鍵祕密:酵素 酵素力UP,免疫力UP! 」一書,作者: 鶴見隆史
Last edit: 5 years 2 weeks ago by barrick.

Please 登入 or Create an account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Time to create page: 0.568 seconds